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三区人才 | 正文
社会服务
三区人才
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科技人员在五台县开展服务春耕备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4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为响应山西农业大学服务三农领域、助力乡村振兴、彰显担当作为的号召,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近日在驻地多个县市开展“科技人员服务春耕备耕”活动。3月5日,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中东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赴五台县组织召开春耕备耕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五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及乡镇农技员、种粮大户、农机户等70余人参加。

会上张中东所长针对现阶段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就玉米产业发展现状、玉米主要特征、病虫害防治、玉米高产实用技术以及春耕生产准备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发放了《春播玉米生产常见问题问答》、《北方旱作玉米田间种植手册》、《山西春播中晚熟玉米种植技术挂图》等多种培训资料。培训结束后,科技人员对五台县近年推广应用面积较大的膜侧播种机具进行了展示和操作要领讲解,并到田间查看了地温和土壤墒情,提出了耕整地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均表示培训及时、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科技人员随五台县农业局武俊民局长走访了茹村乡丰华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多个种植、农机大户,对种子、化肥、地膜及农机具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调研,帮助种植户理清思路,为本年度的玉米生产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本次活动对确保春耕备耕生产有序进行,农业关键技术及时有效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年粮食的稳产丰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忻州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94665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