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玉米研究所举办智慧育种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文章来源:科研服务办公室    浏览:

8月21日,玉米研究所在小檀科研创新基地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山西农业大学玉米智慧育种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张体付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红伟副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李林教授、孙文涛博士等四位专家分别为科研人员做了“全基因组选择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利用NG-BSA进行玉米性状的快速精准定向改良研究”、“玉米DH高通量生产体系及发展趋势”、“基于生物大数据的玉米精准设计育种初探”的学术报告。玉米研究所生物育种室主任陈伟副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全校从事玉米研究的科研人员70余人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张体付研究员介绍了最新的玉米智慧育种4.0模型和rrBLUP、GBLUP等不同杂种优势预测模型的研究背景和应用研究进展;张红伟副研究员介绍了NG-BSA的第二阶段QTG-seq2.0的快速精准定向改良方法;孙文涛博士详细介绍了玉米DH高通量生产体系,对高效DH筛选评价进行了探讨。李林教授介绍了基于生物大数据的玉米精准智能设计育种,并将最新研发成果CropGPT(精准智能设计育种联合体)与大家分享。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在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后,现场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问题与四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将有效推动我所基础研究团队的科学研究,扩展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科研人员加强基础研究、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活力。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