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玉米研究所召开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主要粮油作物关键性状优异基因挖掘与种质创新”2023年度总结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9日,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召开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主要粮油作物关键性状优异基因挖掘与种质创新”2023年度总结评审会。会议由项目主持人、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中东主持。山西农业大学杨武德教授、王宏伟研究员,郭尚研究员、赵晋忠教授、冯美臣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秘书及部分课题骨干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张中东首先做了致辞并对项目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的介绍。随后项目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对其主持的课题“玉米高产耐逆抗病基因挖掘与新品种选育”、“小麦优异基因资源挖掘与种质创制”、“大豆关键性状优异基因挖掘与种质创新”、“花生关键性状优异基因挖掘与种质创新”、“双低”油菜抗寒耐盐碱高产种质创新及新品种选育”的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及应用情况、年度经费使用情况、组织参加的学术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邀请评审专家对项目31个子课题实施的主要内容、年度进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应用情况、年度经费使用情况、组织的相关学术活动情况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评审打分,对子课题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价。

    最后,项目主持人张中东进行总结性发言。张中东所长表示揭榜挂帅项目的立项是山西省政府和人民对项目团队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组的支持力度是空前的。作为项目承担方,我们较好的完成了2023年度的任务指标,但是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了组内各课题合作不够紧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联系不够密切,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揭榜挂帅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项目组一定要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切实制定好下年度项目实施方案并监督各课题及子课题对实施方案的落实、执行。全体项目组成员一定要吸取工作中的不足,再接再厉,不负所托,努力专研,用一个个优异的科研成果,一个个能使农民增产增收的粮油作物新品种,为破解国家种业“卡脖子”问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有效供给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