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玉米研究所举办玉米“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及新品种新组合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9月17日上午,玉米研究所举办玉米“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及新品种新组合观摩会,会议在忻府区东楼乡东楼村我所玉米种植示范基地展开。玉米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中东主持观摩会。学校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副部长张一弓、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邵林生、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中心主任池吉平、忻府区政协副主席周丽珍和部分种业公司代表、种粮大户、玉米所部分科研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中东所长介绍了玉米“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近年来的推广应用情况和示范地测产对比,该技术在产量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的对比效果,为实施推广玉米大豆套种技术提供了田间数据支撑和技术筛选。玉米研究所农业综合技术推广室副研究员高瑞红对近几年我所育成的53个玉米新组合、玉米新品种和我所筛选的适宜本地种植的12个杂粮品种给大家做了讲解说明。参会人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通过实地观摩,在研究所、种子企业和种粮大户之间实现了及时有效互动。

此次观摩会推广了我所玉米新品种,实现了科企农共赢,为破解种业发展难题、实现栽培技术升级和乡村产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促进农业种植方式调整,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实现农业种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