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DUS测试忻州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9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忻州分中心(简称DUS分中心)是依据农业部农计发【2017】68号文件,于2017年4月正式建立,农业部授权的,从事农业植物新品种测试的法定机构。现有研究人员10名,其中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2名,研究实习员2名、技术工人2名,聘用人员2名。

    分中心依托单位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在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领导下独立开展植物新品种测试和测试技术研制工作。以玉米、大豆、马铃薯、谷子、高粱、荞麦、糜子、黍子、食用豆、胡麻等为主要测试作物。主要承担山西省全部、陕西省北部以及甘肃黄土丘陵沟谷牧林农区的植物品种DUS测试任务。

    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研究室职责:1.承担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忻州分中心任务:主要有国家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下达的植物品种DUS测试任务和社会育种机构委托的DUS测试;为植物品种权审批机关提供技术支撑;开展DUS测试技术研究的;晋陕甘沟壑牧林农生态区已知品种收集和保存。2.中科玉,中爆玉,中鲜玉等联合体的VCU试验。


负责人:郭耀东

电话:15343501323 18235003280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