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29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室现有研究成员五名,研究员(Ph.D)一名,副研究员一名,助理研究员(硕士)一名,研究实习员(硕士一名)名。 
  研究室主要进行丝氨酸-细胞骨架学的基础和基础应用研究,相关食品营养、食品安全和食品加工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其产业链建设: 
1】揭示丝氨酸-细胞骨架科学对健康必须性的分子机理。 
2】 建立高丝氨酸玉米(作物)新育种体系和玉米(作物)丝氨酸种质资源库,培育高丝氨酸玉米(作物)自交系和品种,提高农作物粮食的丝氨酸含量,达到提高粮食作物营养健康水平的目的。建立杂粮丝氨酸新营养评价体系和标准,为杂粮产业发展奠定新实质基础。 
3】 研究丝氨酸相关的功能性食品-纳豆及其溶血栓机制。 
4】 研究扁桃-丝氨酸营养健康机制及山西-中国扁桃产业链开发建设。 
5】在食品安全科学领域,进行相关微生物的新先进分子分类鉴别检查法的研究开发。 
6】筛选能够利用甲醇高效发酵生产丝氨酸的微生物,为构建煤炭—甲醇—丝氨酸新产业链奠定基础(与华中农业大学及广西大学进行协作研究)。 
7】研究其他有关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科学等问题。 
  

负责人:田怀泽  
电话:0350-8622642  

E-mail:18635000782@sina.cn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