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获得奖项 | 正文
科学研究
获得奖项
高寒区地膜覆盖玉米增产机理及配套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09     文章来源:    浏览:


成果名称

高寒区地膜覆盖玉米增产机理及配套技术研究

授奖时间

1994

获奖级别

省级

获奖类别

科技进步

获奖等级

第一完成人

董竹玉(田怀泽排名第二,是第一执行人)

合作者

田怀泽 李兴盛,郭先治

主持单位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

合作单位

忻州地区科协

成果介绍

海拔1300米以上的高寒区,过去不能种植玉米,采用地膜覆盖技术,使0~20 cm土层的有效积温增加140°C,春季能使日平均地温提高3°C,较对照的露地栽培早出苗4天,早拔节7~9天,早成熟10天,可以种植中熟品种晋单18号等。同时采取了规范化栽培技术,1.2万亩地膜覆盖玉米平均亩产452.7公斤,比对照平均亩产增加54.1%。

成果效益

1.2万亩地膜覆盖玉米平均亩产452.7公斤,比对照平均亩产增加54.1%,为海拔1300米以上的高寒区玉米高产做出了好示范,是改变山区面貌的有效途径。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