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玉米研究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9月26日上午,玉米研究所在忻府区东楼村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科技下乡活动。活动由玉米所农业综合技术推广室主办,忻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相关品种研究人员、种子企业代表和东楼村种植户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所玉米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34个玉米新组合和8个玉米新品种。通过现场采样测产,玉米膜侧播种艺机一体化技术发明人、玉米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中东为大家介绍了该技术在提高出苗率、增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田间作业效率等方面的显著优势。

参会人员走进玉米新品种、新组合展示区,研究人员详细介绍参试品种特征特性,为种子企业和农民代表解答有关问题。研究所、种子企业和种植户的三向互动交流,为我所新品种选育和技术推广搭建了桥梁。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平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支撑,农民丰收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