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谷子(春谷)DUS测试研讨会在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4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817-19日,谷子(春谷)DUS测试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组织,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忻州)分中心承办。来自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张家口)分中心、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和忻州分中心等单位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谷子审查员张凯淅介绍了近年谷子(春谷)测试的总体情况;会议就春谷DUS测试、同一生态区统一测试标准、制定春谷数量性状分级代码、研制一套适宜北方生态区春谷标准品种等议题进行讨论;统一了谷子(春谷)数量性状分级标准和谷子(春谷)假质量性状判定尺度;忻州分中心和张家口分中心针对谷子(春谷)标准品种研制达成了合作意向。

与会专家表示在测试方法与经验上相互借鉴,在相关测试与科研工作上加强沟通与合作,并实地调研了忻州分中心谷子测试田,就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供了建议。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