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工程化育种室
发布时间:2019-08-29     文章来源:玉米所    浏览:

    工程化育种室现有研究人员7名,其中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4名,助理研究员1名、技术工人1名。

    工程化育种室有三个研究方向:第一是玉米单倍体工程化育种技术研究,目前已引进农大高诱5、6号,H1、H2、H3、H4等高诱导率诱导系,并开展了相关研究。内容涉及:影响单倍体诱导率的因素;挑选单倍体的方法与技巧;提高单倍体加倍率的技术措施;选育高诱导率的诱导系。第二是玉米适机收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主要是利用单倍体技术结合常规育种技术进行种质资源快速纯化,选育脱水快、适合机收籽粒的玉米新品种。第三是优质食用型甘薯种质的改良创新与利用。目前承担山西农业大学十四五生物育种工程项目一项,山西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创新研究课题两项、忻州市农业重点研发项目一项、忻州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一项。

    已选育的玉米新品种有瑞普959、瑞普908、瑞普909等,并积累了大量的耐密、抗倒、脱水快的优良种质资源。获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集体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忻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制定发布山西省省级地方标准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负责人:马海林

电话:0350-3035686 0350-3301786

邮箱:ymsmhl@163.com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新建北路14号 邮编:034000
电话: 0350-8622619 传真:0350-8621106  

站点维护: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